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最美”课堂首次开课 走近“最美浙江人”的温暖故事
2018-07-29 09:25: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韬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韬)“这节课,老师要教你们,怎么成为最美的人。”7月28日下午,位于浙江展览馆三楼的“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内,“最美”课堂首次开课,60名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这里,了解“最美”,发现“最美”,学做“最美”。

1.png

  小朋友们在展示馆查看“最美浙江人”相关报道。

  谁是最美的人?

  这次,不看颜值,重心灵

  “在大家看来什么是’美’,古往今来被世人公认的美人有哪些?”一上课,主讲人便抛出了这样的问题。“西施”“貂蝉”…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先是把古代四大美人答了个遍,又有人补充上“林青霞”“胡因梦”等答案。

  什么是“美”?这个问题对于二年级的朱启凤来说有点复杂。她只知道,妈妈每天六点钟起床准备一家的早餐,虽然多了不少皱纹,还是她心中最美的美人;学校里负责照顾小树的叔叔阿姨留住了学校的绿荫,自己在炎热的夏天却在不停地流汗,也美。

  “这些人的美被大家认可是因为他们拥有靓丽的外表、美丽的容颜吗?”看到大家摇了摇头,主讲人又补充道:“惊世之美绝对不只限于外在,而是深深扎根于绝佳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只有这样的人才真正被人景仰和铭记。”

2.png

  来自西湖紫萱小学的小朋友们。

  这个解释得到了来自西湖紫萱小学的一群小学生的认同,“为他人付出,就是美人。”

  “最美”的人,不看颜值,重心灵,一分行动重于言语万千。他们未必有多大的成就,但心中有道德,眼中有他人;他们在我们的身边,可能没有名气,不为人所知,但乐于奉献、默默耕耘;他们诠释的是向善之美、奉献之美、担当之美、诚信之美。

  “最美”的种子播进心灵

  “最美”课堂还在继续

  播撒一粒种子,静待一路繁花。“最美”课堂选择开放给祖国的“花朵”和“花骨朵”们,正是希望将这颗有关“最美”的种子,播撒在稚嫩的心灵里,让它生根发芽。

3.png

  小朋友们参观“最美浙江人”展示馆。

  一次参观,给小朋友的印象也许只有一个星期;一场演讲,停留在他们记忆中的话语可能只有寥寥几句。但这次活动,给了他们一个了解“最美”人物的机会,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美”,提醒他们,这些无处不在的“美”值得发现、铭记和感激。

  这节30分钟的课程,也的确或大或小地改变了小朋友们的“审美”。参观“最美浙江人”展示馆之时,一位王同学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之前自己最想成为梅西,但之后,成为一名像陈莹丽一样热爱讲台的老师也是努力的方向。

  这也是他这次的选题。今天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将以“最美浙江人”为主题,撰稿讲述自己身边的“最美”、理解的“最美”,优质稿件将在《青年时报》上刊载。

  记者了解到,“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已经成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依托“最美浙江人”展示馆的“最美”课堂将持续开设,今后,将邀请有关“最美”人物走进课堂分享自己的最美故事,将培育“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小小讲解员等等。更多具体信息将在“最美浙江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uimeizjr)上发布。

标签: 浙江人;最美浙江人;小朋友;浙江;课堂;美的;心灵;浙江展览馆三楼;美人;老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