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致敬最美守卫者——感受台风中的“百丈温度”
2018-07-11 16: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毛小景 蓝海珠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毛小景 蓝海珠)原本是草木扶疏的季节,但今年的“不速之客”8号台风“玛莉亚”也在这个时候“光临”温州。狂风怒号,暴雨瓢泼,“玛莉亚”带着强悍的风力,大有席卷之势,温州在昨日就已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面对灾害的严峻考验,百丈党员干部冲锋在抗台一线,保护着每一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天小编就走近百丈抗台一线,去见证他们抗击“玛莉亚”的坚守与努力。

  百丈镇:台风天里的最亮夜巡人

1.jpg

  昨天夜里,百丈镇飞云湖库区仍有人在垂钓,为了安全转移群众,一夜坚守在岗位的百丈应急排民兵迅速组织人员到库周巡逻劝退。从夜里20:00至凌晨三点,前后来回六趟,才将垂钓爱好者30余人全部劝退回家。

  百丈镇:风雨中的最美逆行

2.jpg

  昨日下午三时,百丈镇横辽村已将危旧房群众全部转移。为了防止他们再次回返,一大早,驻村干部夏永核、支部书记季昌秒就冒雨前往叶辽、横山自然村查看情况。

  在叶辽,他们发现了一早返回旧屋的叶立成母子。叶立成今年七十多了,他母亲已是九十几高龄,驻村干部耐心地劝导他们,最终安全地将母子转移到了避灾安置点。叶母非常激动,她说:“大风大雨天的,没想到你们还会想到我们母子俩。”

  百丈镇:有我们在,请您放心

3.jpg

  双岭村地质灾害点的帐篷里存放着农户的所有物资,因风太大毁坏帐篷,造成漏雨。为了让群众安心避灾,百丈镇干部不顾风雨,第一时间冲进雨里进行抢修。常务副镇长林燕微对农户说: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有我们在,请您放心。

  百丈镇:风雨中的最迅速转移

4.jpg

  百丈镇台石村周山自然村,位于公路下方,前年又因台风天雨水都往房屋里灌,疑似危险地带。为确保该地区群众安全万无一失,已经坚守岗位一夜无眠的台石村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又马不停蹄赶往周山,将66人安全转移至邻近的司前镇。

  风雨里的最美背影

5.jpg

  台风来临前,他们在一线;台风登陆了,他们还在一线。他们就是百丈镇的党员志愿者! 布置避灾安置点、转移群众、排查安全隐患……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最美的背影!

  风在,雨在,他们还在。为这些美丽可爱的人儿打call!

标签: 百丈镇;台风;玛莉亚;安全;抗台;群众;风雨;党员干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