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这个儿童节太快乐了! 杭州机关幼儿园为孩子送上游戏盛宴
2018-06-01 17:16: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昨天的杭州还是阴雨绵绵,今天的杭州已是阳光明媚,“六一”儿童节一大早,洋溢着笑容的孩子们奔跑在灯芯小巷,奔向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启了今天的“小咿小咔环游记”。

QQ图片20180601172425.jpg

站在幼儿园门口的小记者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欢迎来到杭州机关幼儿园。” 幼儿园门口,十位幼儿园的小记者站得笔直,用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入园的家长和小朋友。小记者王诺彦说:“六一儿童节我很快乐,还收到很多礼物呢。”

  走进园区,一片人声鼎沸、喜气洋洋的景象。孩子们舞台装着装完毕,道路两旁天马行空的图画光彩夺目,老师们已备好丰富多彩的游戏道具……今年市府机关幼儿园儿童节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孩子是策划的主力军,他们自编、自导、自演咿瑟音乐;自涂、自画、自创咔蜡美术;自娱、自乐、自创趣味游戏。

04.png

“舞龙”表演

  山坡草坪是孩子们的舞台, “咿瑟玩音乐节”正在火热上演着,“舞龙”表演、合唱《小老鼠上灯台》……一个个可爱的表演成为幼儿园里最大的焦点,吸引着众人的目光。“炒锅、铲子、汤勺、脸盆……”原来这些在孩子们手中都是表达艺术的乐器,他们在山坡上轻松、自在、愉悦,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玩着自己的音乐。

01.png

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做游戏

03.png

小二班的许瀚予小朋友正在玩接水管

  接水管、交通训练营、弗洛格找宝藏……这边节目表演热闹非凡,掌声阵阵,另一边民间游戏、生活游戏、科学游戏、户外游戏、角色游戏、创意美工等三十六种小游戏也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拿着一张地图完成自己喜欢的游戏,获得相应的奖章,全部通关后得到美味的食物,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市府机关幼儿园的伞扇博物馆与丝绸博物馆,吸引了无数孩子与大人前来参观。大班的小朋友在博物馆内自信、坚定地介绍着自己两年来精彩的文化之旅与探索成果。

QQ图片20180601172442.jpg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观看节目

  在这个“六一”,市府机关幼儿园的每位孩子都收获了自己独一无二的节日记忆,每一位家长也都乐在其中。小主持人姬音如的妈妈周晓绯说:“六一儿童节活动非常丰富,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劳逸结合,更促进了小朋友之间的交流沟通。”

  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集团总园长冯伟群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汇集了灯芯、府新、运新、新州四个园区,1300多名小朋友共同参与。她说:“为了让这个节日更有意义,举行更顺利,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个月,每个孩子都是节日最有力的参与策划者。”


标签: 机关幼儿园;小朋友;灯芯;六一儿童节;家长;节日;阴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