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新时代 新安全 新力量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正式开幕
2018-04-27 20:1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贾晓雯

2.jpg

展厅——越权控制汽车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四楼,一辆汽车引起了大家的围观。演示者通过一台电脑,就完全远程操控汽车开关车门、摇下车窗、控制行驶中汽车车速、转向、急刹等操作,原因只是市场常见OBD盒子的漏洞,而连接电脑和OBD盒子的只是一个小小的SIM卡。

  在生活中,利用这样的漏洞,产生的网络安全隐患比比皆是。在展示厅记者还看到远程实时接收无线键盘输入内容,用户日常敲入的聊天记录、机密文件内容、密码等隐私信息一览无余;通过智能灯泡漏洞入侵办公网络……

1.jpg

  4月2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安全 新力量”主题,目的就是通过知识分享,让百姓知道正有一群人在这个网络信息时代,不断摸索创新,颠覆传统技术,保卫着你的网络安全。

  本届“西湖论剑”的最大特点是“天时、地利、人和”。

  就在本月20日、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传递出中国建设网络强国的坚定决心,此时杭州举行网络安全大会可谓“天时”。大会上,不少专家学者分享“新鲜出炉”的研究成果、产品,让在座2000多名嘉宾大开眼界。

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带了全场的焦点——2017年12月14日新鲜面世的“拟态防御”理论,而这套理论却是“十年磨一剑”,它区别于传统边界防御理论,是一种无边界防御理论。对于传统边界防御理论来说,“安全”与“开放”是矛盾的,但“拟态防御”追求越开放越安全,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中国独创“拟态防御”理论成为全球化的支持,在安全和技术上全面引领世界的潮流。

标签: 汽车;中国工程院院士;互联网;西湖论剑;漏洞;拟态;OBD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