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首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全国征稿 邀你赴一场“美石”盛会
2018-04-14 07:1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微信图片_20180413231910.jpg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人间四月,最美杭城,一场关于泰顺石篆刻的博弈从西子湖畔正式开启。

  4月13日,由西泠印社、温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介堪·去疾杯”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在杭州中国印学博物馆正式启动。

  “廊桥之乡”传承泰顺石篆刻艺

微信图片_20180413231821.jpg

  在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摆放着数十件精雕细琢、美轮美奂的石头,这便是来自“廊桥之乡”泰顺的“泰顺石”。

  泰顺有一方泰顺石的“藏宝地”——龟湖镇,储量达亿吨以上,有“世界蜡都”之称。由于泰顺石质地细腻剔透、色泽雅丽、软硬适中,泰顺历来就有加工、篆刻泰顺石的传统。如今,泰顺印章印学、艺术雕刻一步步走向成熟,篆刻作品更显精致。

微信图片_20180413231138.jpg

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曙光

  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曙光介绍,泰顺篆刻文化起源于石雕文化,扎根于书法艺术,发展于名人大家。方介堪、方去疾大师是我国印坛享有盛誉的印学家和书画篆刻家,他们生前均曾任西泠印社副社长,两位大师祖籍地均为温州泰顺。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了纪念名家大师,推动篆刻艺术的发展。

  篆刻大赛最高奖项6万元等你来赢取

  据悉,首届“介堪·去疾杯”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表彰与展览四个阶段,历时9个月。大赛设置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6万元;一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二等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三等奖16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入展70名,各奖励1000元。获奖和入展作品将于年底进行展览。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7月20日止,截稿日期以当地邮戳为准。

  本次大赛由主办方确定西泠名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

  获奖等次和入展资格可作为申请加入西泠印社的条件之一,创作的印章作品由泰顺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收藏。

  更多信息请关注浙江在线阅读《首届“介堪·去疾杯”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征稿启事》(点击进入)


标签: 廊桥之乡;曙光;县长;最高奖项;大师;泰顺;印章;篆刻家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