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忆杭州师范大学优秀校友陈莹丽
2018-04-08 15:3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凤栖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凤栖)2017年7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政091班陈莹丽因肝癌离开了人世。早在三月份她就感到各种不适,去医院检查过之后她立马要求回到学校,父亲不忍心告诉她真相,只是劝她休养一阵,但她放心不下即将中考的学生们。她的身体每况愈下,讲台上却从来不缺少她的身影。她说:“孩子们就要中考了,我放心不下。”7月13日中午,她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三尺讲台。

  “我记得2009年9月14日开学报到,那天阳光明媚,莹丽笑容灿烂,欢快地和我打招呼”,这是她曾经的班主任,杭师大政社学院龚上华老师对这位高高瘦瘦、长着小酒窝的阳光女孩的第一印象。大学四年间,陈莹丽参加并组织过各项校内外活动,这些活动尽管会占用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因“喜欢”二字,她甘之如饴,无怨无悔。生命的分量无法用长度标注,人生梦想要靠奋斗来实现。陈莹丽学姐犹如一束倏然而逝的莹光,短暂却绚丽,引人深思,更催人奋进。“孩子,你用爱心、坚强、责任、纯洁点燃的“莹光精神”,已内化为母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你是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该院院长朱俊瑞这样感叹道。

  为继承陈莹丽的遗志,践行敬业担当、默默奉献、知行合一的“莹光精神”,杭师大政社学院成立“莹光”公益平台,包括莹光助学项目、莹光公益图书室、莹光支教公益行、莹光鹰巢计划、莹光护航项目等5个公益项目。其中莹光支教小分队于去年9月正式成立,陈莹丽父亲陈玉臣亲自为小分队成员授旗。支教活动与杭州仓前镇阳光教育机构进行对接,利用周末时间义务陪伴和辅导当地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助力鹰巢计划。此外,小分队还将于今年暑期赴陈莹丽生前任教学校开展支教项目。


标签: 莹丽;中考;支教;讲台;师大;父亲;杭州;小分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