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百丈】践行爱国情思 踏寻烈士足迹 争做红色传人
2018-03-29 16:4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毛晶晶

1.jpg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毛晶晶)“叶亚头这人,也真难得。不图名利,任劳任怨,一个孤身之人,整日为集体的事在忙乎。”在百丈一带还常常听到老人们这么评价烈士叶亚头。他的抗洪救灾事迹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百丈人。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节日。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百丈镇在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亚头纪念碑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同铸爱国魂”的主题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们将叶亚头纪念碑四周的垃圾和杂草清除后,列队在纪念碑前向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敬。百丈镇人武部长胡荣俊带领全体人员庄严的宣誓:“我们感激先辈的壮举,立志要把祖国的明天托起。祖国!未来让我们与你一路同行”。随后集体朗诵诗文《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献礼祖国。

3.jpg

  “清明节是培育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佳契机,应该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节日。今天,我们青年人要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脚踏实地,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百丈镇团委书记毛晶晶说道。

4.jpg

  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激发了学生们对党和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叶亚头烈士为榜样,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文化知识的学习中,将来更好地为社会作出贡献。


标签: 百丈镇;清明祭英烈;纪念碑;烈士;祖国;红色基因;烈士精神;抗洪救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