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进出口企业注意了 逾百个产品调整检验检疫监管条件
2018-03-19 14:4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彦丽 裴孚

  近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检验检疫工作需要,质检总局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调整,调整事项如下:

  与海关联动调整

  1、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取消涉及卷烟产品的4个HS编码2402100000、2402200000、2402900001、2402900009海关监管条件“B”,海关监管条件由“B”调整为“空”,检验检疫类别由“S”调整为“空”,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 取消涉及食品添加剂的90个HS编码海关监管条件“B”,海关监管条件由“A/B”调整为“A”,检验检疫类别分别由“R/S”、“P.R/Q.S”调整为“R”,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仅实施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上述调整自2018年2月1日起执行。

  2、增加实施进境商品检验。将涉及机动车辆的1个HS编码8716100000增设海关监管条件“A”,检验检疫类别设置为“M.L”,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进境商品检验、民用商品入境验证。将涉及皮革制童鞋的4个HS编码6403511190、6403519190、6403911190、6403919190,涉及牙刷的1个HS编码9603210000增设海关监管条件“A”,检验检疫类别设置为“M”,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进境商品检验。上述调整自2018年3月1日起执行。

  仅调整检验检疫类别

  1、增加实施民用商品入境验证或进口商品检验。将涉及坐椅安全带和拖拉机的3个HS编码,检验检疫类别由“L”或“M”调整为“M.L”,实施进口商品检验和民用商品入境验证。

  2、增加实施进口商品检验。将涉及进口纤维板、强化木和木家具的9个HS编码,检验检疫类别由“P/Q”调整为“M.P/Q”,实施进口商品检验和进境动植物、动植物产品检疫。

  3、将涉及氨基酸、桉叶油、动物胶、明胶等食品添加剂的9个HS编码,检验检疫类别进行相应调整。

  据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嘉兴辖区涉及上述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的产品共计3326批,货值1.45亿美元,涉及23家出口企业;涉及增加实施进口商品检验的进口纤维板、强化木和木家具共计9批,货值4.4万美元。

  同时,质检总局检验司随后发文,对3月1日即将纳入法检目录的童鞋、牙刷、纤维板、强化木、木家具等进口产品,明确了检验标准。为保障通关顺畅,在2018年3月1日前,进口企业可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先通关放行后补送原辅材料进行检测;检验检疫机构将对后续检出不合格的产品应及时实施追溯召回等处理措施。

  为实现对进出口商品的有效监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制定了《检验检疫目录管理改革方案和检验检疫目录调整工作规程》,通过建立灵活的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每年根据质量状况和风险情况调入和调出一定比例的商品,实现目录管理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并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有关协议、国际惯例和进出口贸易便利化要求,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本次调整是自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建立以来的第三次调整。

  嘉兴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列入法检目录的进出境商品,须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监管,进出口商品收/发货人或代理人须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和《出境货物通关单》向海关办理进出口手续。企业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如有疑问可咨询检验检疫部门,了解最新信息,确保政策调整后货物顺利通关。


标签: 检验检疫;调整;海关监管;出入境;检验;进口商品;通关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