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嘉兴出入境人群病例检出呈现上升态势
2018-03-19 14:4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丽萍

  作为红船旁的国门卫士,嘉兴检验检疫局以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为己任,热诚服务广大出入境人员,坚持把关与服务理念,把好国门,助力平安嘉兴建设。浙江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嘉兴分中心自2013年6月正式开检以来,累计监测体检出入境人员7163人,检出各类传染病病例308例。通过对5年来监测人群和检出传染病进行分析发现,检出出境病例占55%,出境病例中以输出日本、韩国劳务为主,占45%;入境病例占45%,入境病例中以台湾、韩国人群为主,占52%。在检出的传染病中,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检出率最高,占77%;其次为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检出,占20%。从年度检出病例进行数据分析发现,近几年,年检出病例呈现逐渐上升趋势,且入境人群病例检出也呈现上升态势。从人员结构看,出入境劳务人员的传染病检出比例最高,占75%,其次是国际海船船员占比为13%。

  针对日益增加的国际人员交往,世界各地疫情的频繁爆发,嘉兴检验检疫局将持续关注国际疫情动态,做好人群针对性预防;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健康、卫生观念。有的放矢,齐抓共管,合力做好传染病监测工作,维护口岸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平安嘉兴建设。


标签: 病例;嘉兴;传染病;人群;出入境人员;监测;出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