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劳务协作见真情 就业帮扶助脱贫
2018年杭州下城区·贵阳黎平县劳务协作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18-03-01 17:0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叶珍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叶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脱贫攻坚、深化结对帮扶,新春伊始,下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海灵一行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系列活动。

1.jpg

  2月26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人力资源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黎平县印象广场隆重召开。下城区人社局局长江海灵、副局长孟飞,黎平县人社局局长周明锋、副局长吴咏航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2.jpg

  此次招聘会进场企业达136家,提供就业岗位3087个,涉及制造业、物流快递、物业管理、酒店旅游业、餐饮服务、环卫绿化等行业。其中,下城区经过前期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筹备,共组织了9家招聘人数多、薪资待遇好、岗位匹配度高、用工规范的优质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提供工作岗位1000余个。为了让黎平县的求职者能够更好地融入杭州,降低生活成本,提高收入水平,下城区企业提供了很多包住宿(或提供住房补贴)的岗位。据统计,下城区招聘专区吸引了12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和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16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3.png

  招聘会前,杭州市下城区人社局结对帮扶黎平县劳务协作座谈会在黎平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会上,周明锋局长、吴咏航副局长分别介绍了黎平县就业培训与劳务输出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江海灵局长通报了2017年两地劳务协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提出了设想。下城区人社局还向黎平县人社局捐赠了5万元劳务协作帮扶资金。

4.jpg

5.jpg

  此次下城区·黎平县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我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东西部精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两地签署的《劳务协作工作机制》的务实之举,有力地促进了黎平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黎平县;城区;劳务;局长;扶贫;就业;招聘会;脱贫;帮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