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90后小学老师沈艳艳:在一个幸福的学校,当一个幸福的老师
2018-01-26 18: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小学老师.jpg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辞旧迎新日、成长日、男孩女孩日;沙子节、游戏节、阅读节……”在温岭的九龙学校,有这样一面节日墙,记载着一年里孩子们的纪念日,记录着那些让他们开心大笑的小日子。

  沈艳艳是九龙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的语文老师,这位身材娇小,始终微笑的90后老师,一谈到她的学校,是满满的骄傲:“我的幸福指数就来源于这个开放的、温暖的学校,我在一个幸福的学校,当一个幸福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126160358.jpg

  而九龙是如何带给孩子温暖和幸福感的呢?沈艳艳告诉记者,学校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就开始为孩子创造一种温暖回忆。孩子们入学第一天迎接他们的是一个特别的入学仪式,走红毯,收到属于自己的梦想机票;通过校园大闯关的游戏,认识校长、校医,认识教室、食堂……这天,孩子们的梦想从九龙起航,幸福感从心底发芽。

  每个人都有对幸福的理解,对于一位人民教师来说,学生能够快乐成长大概就是她的幸福感。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叶韡:新制服让我们更有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180128170809.jpg

叶韡和同事们在换装仪式当天的合影

  12月25日,对于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同志们来说是重要的一天,他们换上了全国统一的新制服,有了全国统一的新编号,脸上洋溢这灿烂的笑容。执法局泽国分局政治指导员叶韡(wei)说:“新的制服代表了新的形象、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代表我们的工作被重视、被认可。”

  温岭的公厕变美了,道路更整洁了,流动摊消失了……这一切的一切与叶韡和同事们的努力密不可分。2017年上半年,叶韡和小伙伴们还在为多城同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忙碌,做着整理材料等许多工作。2017年7月,忐忑的他们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温岭市被评为了全国卫生城市。叶韡说:“我感觉那么多努力都是值得的,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以前对于城管,大家都有一个刻板印象,觉得他们各种各样的服装、各种各样的职能,并不正规,但他们有了全国统一的制服,获得荣誉,而深深感受到重视,叶韡说:“我们的部门还是有用的,工作是有价值的,所做的一切都让大家看到了成效,我们更加有了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对于叶韡来说,这一年最让她幸福的事情就是国家的认可和百姓的认可。


标签: 九龙;孩子;学校;幸福感;游戏;阅读节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