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杭城第一桂提早盛开
2019-07-17 08:10:2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萍萍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连日来,杭城阴雨连绵,气温微凉,完全不像入伏的天气,更像是初秋季节。这样反常的天气,让满陇桂雨公园“明星桂”会错了意,乱了花期。原本应在8月末盛开的它,今年却提前一个月早早地开放,创下历史最早花期。

  满陇桂雨公园“明星桂”位于公园左侧主园路旁,现在已花满枝头,甜甜的桂香飘然而出,进入了盛花初期。满陇桂雨公园的园林专家许圆圆告诉记者,这几天凉爽多雨,时晴时雨的天气使得空气中水汽充足,十分有利于桂花花芽发育,催促了桂花的盛开。若天气适宜,园内大批桂花也将陆续开放。

  听到桂花开花的消息,许多市民还是有些疑惑,开得这么早会不会是四季桂?其实,这棵第一桂属于桂花中的早银桂。

  “每年八月下旬,都是早银桂开花的时间。它的开花条件是平均气温在25℃左右,日夜温差较大且连续一周,加上雨量充沛这些先决条件,桂花就会开花了。”许圆圆表示,前段时间杭州连续的降雨,使得空气中水汽充足,而白天晚上的大温差是造成桂花开放最重要的原因。

  那么这回桂花开完后,今年它们还会再开花吗?据许圆圆介绍,桂花花期一般分三波,早开的品种还会进行二次、三次开花。根据天气情况,通常过了夏季高温,第二波开放应该在初秋,那时大批桂花同时盛开,就会香满杭城。

标签: 桂花;天气;公园;开花;明星桂;开放;入伏;盛开;阴雨连绵;水汽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