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大嵩廿四市 人流如海潮
2019-01-30 09:16: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昭艳 通讯员 童诗涵

  大嵩廿四市盛况。

  1月29日一大早,在鄞州区瞻岐大嵩,方桥村舞龙队、东城村女子舞狮队等各村的民间文艺小分队摆开架势,尽情献演,龙腾狮舞中,一年一度的大嵩廿四市如期开市。

  跑马灯吸引了赶集的乡民。

  近千米的街市,摆满了竹木山货、农具、牛羊肉、海鲜等摊位,在众多的杂货摊中,还点缀着当地著名的传统酿造手工醋、土鸡等当地特产。集市的人气很旺,每年此时,十里八乡的村民都会来赶集,也有不少家住宁波市区的居民特意前来,感受传统集市的年味。不少逛集市的人笑称,赶廿四市,除了采购年货外,更多的是感受传统民俗和传统生活方式的延续。

  红红的中国结增添了节日气氛。

  与大多数乡村集市类似,大嵩廿四市也是早市,开市很早,上午9点钟前后人气最旺,午后人群逐渐散去。到下午两三点钟,人群基本散去,街市又恢复了平时的安静。

  竹器制品很受欢迎。记者胡龙召摄

  大嵩向来有扎灯巡游的民俗,如今各村还活跃着多名扎马灯、龙灯的非遗传人,很多村里还组建了舞龙队、舞狮队,遇到节假日就演上一场。不过在大嵩廿四市上舞龙舞狮,还是几十年来第一次。

  市日上的舞龙表演。记者胡龙召摄

标签: 竹器;集市;盛况;舞龙队;舞狮队;人气;街市;传统民俗;节日气氛;宁波市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