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柯桥安昌街道:《大禹广场》
2018-12-19 16:03:19 来源: 浙江在线 柯桥区委宣传部 陶招贵

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陶招贵《大山西上池溇》.jpg

  大山西村两委专门请教有关专家,在上池溇试种了几百盆睡莲和其他水生植物。2016年,又增设30条景观船,在河道两边还增设了一列列浮岛,上面种植菖蒲等绿植。随着河道水质的不断改善,村里还购买了近3000尾鱼苗,投放到河道中,并增设增氧泵。多措并举,达到改善水质的目的。

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 陶招贵《大禹广场》.png

  西扆村以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突出“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高尚情操,同时以水文化为基淀,以樱花为格调,展现“大写西扆”的水乡文化。其中的大禹文化广场用地23亩,布局戏台、村史馆、陈列馆等古建筑,广场中间一尊约5米高大禹像赫然在目,意将大禹文化发扬传承,典故历代传颂。

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 陶招贵《前畈村标》.JPG

  前畈村历史悠久。相传,早在北宋末年,政治腐败,国力衰弱。北方女真族人乘虚而入,宋朝江山危在旦夕。康王赵构因受金兵主帅兀术追击,南渡钱塘江奔往越州时,在今前畈村区域内的马路江被江河阻隔。在这危急关头,江边一株参天梅树悠然折腰,于是康王踩着梅树过了江。康王和随从者渡江后,梅树依然挺立。金兵追至,望南岸康王人马离江未远,又见梅树枝叶河水淋漓,断定是此树所助,就气势汹汹地也命梅树弯腰所渡,可梅树无动于衷。兀术怒不可遏,挥剑把梅树砍成三段,掉在江里,分段汆向五龙江、马路江和山西半江庙。后人为赞扬梅树救康王之功,便在马路江上建桥,名曰梅树桥。


标签: 康王;水生植物;河道;菖蒲;增设;改善水质;河道水质;大山;鱼苗;马路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