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申苏浙皖高速南太湖互通昨启用
2018-12-19 09:29:4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张剑

  昨天,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太史湾村西侧的申苏浙皖高速南太湖互通正式启用,这意味着,今后湖城西北、太湖旅游度假区等区域的车辆不用再绕路,就近可以出入高速公路,同时,外地游客也可直接从湖州西北角进入太湖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南太湖互通是申苏浙皖高速公路(G50)湖长二通道项目的重要组成。湖长二通道项目,全称为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新增湖州南太湖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由新增高速公路南太湖互通和连接线两部分组成,是连接湖州城区与长兴县,加快实现滨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主干通道,项目计划总投资11.42亿元。南太湖互通自2017年8月1日开工,总投资约4.12亿元,采用B型单喇叭形式,历经15个月完工。“申苏浙皖高速浙江段从建成通车以来一直通行压力比较大,许多市民要走这条高速,需要不少的时间成本。”昨天,湖州南太湖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苏浙皖南太湖互通启用,将充分发挥G50高速的功能和作用,直接服务于湖城西北、太湖旅游度假区等区域的车辆就近出入高速公路,有效缓解南太湖核心区域交通拥堵,同时也为外地游客今后到“龙之梦”游玩带来便利交通条件,凸显“龙之梦”项目的区位优势。

  在南太湖互通启用的同时,与互通相邻的连接线工程也正在加速推进中,在建的连接线连通湖州杨丘线、长兴长洪公路、图影大道,未来将成为湖城与长兴城区的第二通道。这条与互通相邻的连接线,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起点与互通匝道相接,通过立交上穿弁山大道,终于碧岩路与杨小线交叉口,与碧岩路顺接,路线全长4.5公里。湖长二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拉近”湖州城区与长兴县距离,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缓解城市交通拥挤。

标签: 太湖;互通;旅游度假区;湖州;高速公路;杨晨;通道项目;西北角;张剑;西北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