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鄞州新源社区坚持10年办“邻里感恩节”
2018-12-13 08:18:20 来源: 宁波日报 朱军备 潘维维

  昨天,鄞州区福明街道新源社区的新天地东区广场上热火朝天,500多名居民围坐在50张桌子旁,边吃着点心边观看文艺演出,还参与了一场爱心拍卖活动,共度欢乐祥和的“邻里感恩节”。

  上午9时30分,广场上已聚集了500多名居民,大家拿出各自家中的糕点、水果,摆出一桌桌丰盛的宴席,供邻居们品尝。今年,社区为每桌准备了炒年糕、炒面、酒酿圆子、窝窝头四个热气腾腾的点心,还邀请专业文艺团队为居民表演魔术、甬剧、小品等节目。居民们边欣赏节目,边品茶香、吃汤圆,一时间暖意融融。68岁的丁大爷说:“我年年都来参加邻里节,居民们能一起热闹地聚聚,很高兴。”

  今年“邻里感恩节”还增加了慈善拍卖环节,东海银行、华东物资城、富衡泰贸易公司三家企业提供了羽绒被、养生茶壶、机器人扫地机等拍卖品,最终共拍得善款4647元,将全部用于助困、助残等慈善事业。

  据了解,新源社区自2009年12月12日在全市首创“邻里感恩节”后,一直坚持将感恩文化引入社区建设。10年来,该社区以“邻里感恩宴”为载体,先后在小区建起感恩诗亭、感恩教育室、感恩文化园等景观,发动居民种下一片“感恩林”。

  社区党委书记邓锦云说,这些年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在浓厚的感恩文化熏陶下,邻里之间隔阂少了,理解沟通多了;家庭不和少了,尊老爱幼多了。如今,感恩已成为居民共同遵循的价值观,涌现出一批感恩之星。社区也先后获得省、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标签: 邻里;居民;感恩;邻里感恩节;社区;点心;福明街道;文艺演出;鄞州区;广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