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乐清岭底乡:《岭底家园》
2018-12-10 11:19:18 来源: 浙江在线 庄银燕 缪克忠 林时友 蔡正敏

《呵护》庄银燕_副本.jpg

  《呵护》庄银燕 摄

2_副本.jpg

  《岭底乡茶园》

岭底家园-缪克忠_副本.jpg

  《岭底家园》 缪克忠 摄

名称:《和谐》作者:林时友_副本.jpg

  《和谐》 林时友 摄

山水迷恋湖上垟-蔡正敏-13868731035_副本.jpg

  《山水迷恋湖上垟》 蔡正敏 摄

  岭底乡地处雁荡山麓,西与永嘉县依山相连,这里曾是浙南地区的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乐清的井冈山”。全乡总面积66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63个自然村,总人口2.1万人,常住人口6700余人。岭底乡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和人才资源,岭底乡党委政府依托三大资源,结合岭底实际,提出“红色岭底、果乡岭底、休闲岭底”总体发展思路,即依托红色资源,追溯扩苍革命历史,传承优秀革命品质;依托自然资源,推进“果乡”产业化建设,探索“品牌农业”模式;依托生态资源和人才资源,发展“休闲旅游”经济。

  岭底乡曾是浙南地区革命根据地,拥有着丰富的红色人文景观,这里记录着许许多多让人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幽幽青山深埋忠骨,灼灼功勋永载史册。在抗战年代,革命先辈们以岭底为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为括苍地区和浙南的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这里拥有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周丕振故居等丰富的红色人文景观,是瞻仰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岭底的好山好水好土壤,让这里的枇杷和杨梅以及高山作物颇有名气。岭底枇杷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以“大红袍”、“洛阳青”、“白沙”等品种为主。尤其是岭底的白沙枇杷口感细腻多汁、清甜可口,是岭底的一张金名片,大受游客青睐。乡里农户家在自家园地里种植各种时令蔬菜,有盘菜、油冬菜、生姜、大白菜、丝瓜、四季豆、缸豆、芥菜等,高山的有机绿色蔬菜,清甜可口,那是大自然赐予的天然味道。还有张庄村的千亩蓝莓基地、九龙村高山有机茶叶都为人说称道。

  岭底乡地处雁荡山麓,境内山脉起伏纵横,自然山水原始而浑厚,以峰奇、石怪、谷多、瀑密等特点见长,森林覆盖率高达90%,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有石门、十里峡谷、剑岩等风景名胜。境内青山满目、绿水长流、环境优美,是休闲生态旅游的好去处。目前,湖上垟村正在打造集漂流、民宿、田园采摘、滑雪、主题公园等为一体的拾光里田园综合体品牌。2019年漂流项目即可正式对外开放。

标签: 银燕;岭底乡茶园;岭底家园;呵护;和谐;山水迷恋湖上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