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景宁澄照乡:《幸福澄照 山韵茶城》
2018-12-07 17:58:20 来源: 浙江在线 景宁县委宣传部

图二_副本.jpg

  日前,在景宁澄照乡,一场“淘金之旅”趣味活动吸引了县内外500多名游客积极参与。据悉,金丘村作为畲族村,近年来不断推出新型旅游项目,旨在打造精品“畲族文化+田园生活”融合旅游线路,探索更多全域旅游新玩法。

图三(1)_副本.jpg

  近年来,景宁澄照乡结合美丽乡村、民族特色村创建,完成全县首个《全域农旅专项规划设计》,成功创建了省级3A级景区村庄1个、“畲族文化品牌”名村5个。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持续推进坑头奇石特色村寨、民族风情演绎中心、天堂湖茶山、中高端民宿等一批农旅、文旅、学旅、养旅融合项目。

图三(2)_副本.jpg

图四_副本.jpg

  景宁金丘村是景宁环赤木山十大村寨之一,被称为“喜寨”。该村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民风淳朴、民族氛围浓郁,较好传承了畲族的民族风俗、生活习俗、彩带编织等文化传统,近年来,该村充分挖掘畲族文化,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图五_副本.jpg

  澄照乡围绕乡村旅游破题,立足乡内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民风淳朴、民族氛围浓郁的实际,重点推出“金丘十景”,即斜漈飞瀑、夏氏老宅、蓝氏宗祠、送子观音、千年红樟、狩猎神石、民俗演绎、金奖惠明、玫瑰花海、漈上水碓等十个景点,并赋予每个景点一个人文传说,受到了游客的喜爱,有效开辟了乡村联动、亮点纷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图一_副本.jpg

  杀猪宰牛,吹笙打鼓,作舞鸣炮……日前,景宁澄照乡金丘村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大型蓝氏祭祖仪式拉开帷幕。据悉,金丘村是浙江蓝氏的发祥地,为纪念金丘蓝氏始祖,村里重新修建了蓝敬泉故居和蓝氏宗祠。该村“以节为媒”,连续4年举办氏祭祖仪式,不断弘扬畲族文化,展示村庄风情,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