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景宁渤海镇:《畲乡第一渔村》
2018-12-07 17: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景宁县委宣传部

1丽水市渤海镇+渤海宣传组+渤海垂钓节_副本.jpg

  2018渤海垂钓节是以“发展垂钓经济 推进乡村振兴 打造滨湖小镇”为主题,除了开幕式和专业垂钓邀请赛以外,还有渔民竞技、渤海味道、千峡鱼宴等系列特色活动。景宁县渤海镇充分发挥水的优势,大力发展垂钓经济,全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2丽水市渤海镇+渤海宣传组+畲乡第一渔村_副本.jpg

  景宁县渤海镇提出打造浙西南“第一渔村”的目标后,梅坑村充分融合当地“渔文化”、“畲族文化”,推进人口集聚、公共服务机构恢复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集镇功能,彰显渔村特色。梅坑村像是被国画大师大笔一挥,泥墙碎瓦变身白墙黛瓦如水墨丹青,杂草荒地变身梅林公园、滨湖栈道,成了家家有绿、户户有花的“花样渔村”

3丽水市渤海镇+渤海宣传组+中国畲乡 滨湖小镇_副本.jpg

  景宁县渤海镇以畲族文化展示、水上运动、生态观光、亲水休闲旅游为载体,充分展示渤海滨湖小镇的特色自然文光和人文风情,进一步促融合、聚人气、亮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全方位打造“中国畲乡 滨湖小镇”。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