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兰溪4个公园一个月内不扫落叶:美
2018-11-16 08:15:4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傅永福

01.jpg

  昨天,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对外发布了一条特殊的信息:从昨天开始,兰溪4个公园和4条道路的绿地,不扫落叶。

  这4个公园分别是李渔公园、横山公园、望江苑公园、香格里拉公园,4条道路分别是横山路、西山路、兰荫路、婺江路。

  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傅永福说,这些公园和道路是银杏、无患子、法国梧桐等落叶乔木比较集中的地方,其他地方这些树种相对比较零星,所以不一一去点了,同时,兰溪推出一个月不扫落叶这项举措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如果落叶的时间太长,会腐烂没有美感,所以时间定为1个月。”

  不扫落叶,一来是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二来也是保留落叶景观,让市民尽赏落叶之美,感受兰城之韵。  

标签: 落叶;公园;园林绿化;兰溪市;绿地;法国梧桐;管理局局长;香格里拉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