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1500名游泳健儿横渡钱塘江
2018-08-19 09:0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里尔

  8月18日,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活动在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江面举行。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8月18日上午,2018杭州横渡钱塘江活动在城市阳台江面举行,1500名游泳健儿化身“浪里白条”,一路劈波斩浪,横渡钱塘江。

  今年的横渡钱塘江活动分为群众性横渡、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两个组别。由于气温、水温相对偏低,今年的横渡活动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上午9时15分,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组别的选手率先下水,由南岸游向北岸。

  首位上岸的是26岁的蒋天盛,今年第一次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他就获得了青年男子组第一。“今天天气不错,水温也正常。中间一段游得稍微吃力些。”蒋天盛告诉记者,“钱塘江整体水流比较平稳,游起来挺舒服的”。

  随着选手陆续上岸,一位年逾古稀的独臂老人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位71岁的老人叫金文允,是第12次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上岸后,他高兴地招呼自己的同伴。横渡钱塘江活动开始前,金文允老人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贵州赶到杭州。他说,只要身体允许,明年还会来。

  横渡钱塘江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参与人数逐年攀升,项目内容也不断增添新意,已与杭州市民和众多游泳爱好者结下不解的情缘。

标签: 城市阳台;钱江新城;钱塘江;江面;里尔;横渡;一年一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