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甬新河景观焕发新生机 景观带改造基本完工
2018-07-27 07:53: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小都 包静琴

  荷叶碧连天,美人蕉盛开,河道两岸花草木搭配错落有致,亲水廊道修葺一新,而且夜间也亮起来了……东部新城甬新河(民安路-兴宁路)近期变干净变美,如一个新妆美女重新出现在市民眼前。

  鄞州城管局传来消息说,甬新河两侧景观带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甬新河景观经过10多年运行,亲水廊道等设施存在破损、缺失等现象,两岸草木也是稀稀拉拉,很多已经黄土裸露。为进一步提升东部新城人居环境,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部新城城市管理中心于去年底启动了甬新河(民安路-兴宁路)两侧景观整治工程。项目位于宁波东部新城核心区,东临江澄路,西靠世纪大道,南接兴宁路,北达民安东路,全长约2700米,绿化整治面积约66000平方米。

  记者从东部新城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甬新河两侧绿地慢行步道是东部新城核心区整体慢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项目改造通过两侧步道景观绿化提升为周边市民提供游赏、休憩场所,并作为东部新城核心区整体慢性系统建设的起点为今后建设提供样板和示范。

  项目绿化以地带性树种为主,引种丰富的乡土植物,通过植物配置和群体寓意强化园林空间的景观感受,提升景观空间文化品味,形成乔木、灌木、地被三层有机结合,多层次、多样性的绿化景观结构,打造一条展示花地的芬芳、色的绚丽、五彩斑斓的活力水岸,达到春花、夏绿、秋色、冬姿,及四季有景的效果。

标签: 新河;兴宁路;美人蕉;河道两岸;景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