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展示农耕文化
2018-04-11 09:26:01 来源: 金华日报 王家琦

01.jpg

  4月10日,在永康市龙山镇桥下二村的农耕文化展示厅,村民在教孩子认识农耕文化用品。

  在200平方米左右的展示厅里,陈列着大大小小共60余件农具,还原了许多农耕场景。从耕种农具如犁、耙、耖,再到日常用品如畚箕、陶瓮,还有粮仓、土灶头等农村的老物件……活灵活现地展示了昔日村民的辛勤劳作和日常生活。

  据桥下二村村支书朱洪亮介绍,展示厅去年11月开始建造,由于是简易搭建,耗时仅10多天,所有的老物件都是货真价实的,是在展厅搭建过程中逐渐收集起来的,目的就是给乡亲们留下宝贵的回忆。


标签: 农耕文化;农具;村民;日常用品;村支书;畚箕;粮仓;孩子;展厅;物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