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长兴:传承臧式家训 弘扬孝善文化
2018-02-28 09:1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孙超 阮西内 拍友 谭云俸 摄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孙超 阮西内 拍友 谭云俸 摄)2月27日,新学期开学前夕,浙江省长兴县夹浦镇鼎新村邀请了30余对鼎甲桥中心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参加家风家训训蒙活动。

  鼎新村是明代戏曲家臧懋循的故乡,有2000余名的臧氏后人在此安居乐业,臧氏的精神更是影响着一代一代的村民。

  这次活动通过抄写诵读臧氏家训、讲解臧懋循生前故事、为父母敬茶说心里话等环节,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和发扬臧氏家风。

标签: 家训;家风;新村;中心小学;长兴县;夹浦镇;浙江省;鼎甲;学期;开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