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投资15.51亿元!丽水的这段公路将开建,经过你的家乡吗?
2018-02-24 14:35:47 来源: 丽水发布


  日前,市发改委作出批复,同意建设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项目概算投资15.51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该项目是去年普通省道公路建设项目审批权限下放以来,由市发改委批复实施的我市第一条普通省道建设项目。

  项目起点位于湖山乡雷石村附近接峡湖金公路,向西经珠村畈、红星坪,利用已建乌溪江大桥及弯坑隧道约1.3公里,继续向西经湖山林场、福罗淤、上塘、邵村、上定,终于黄沙腰镇,主线全长约34.3公里,实际建设里程约33公里,同步建设西畈连接线约4.6公里,项目合计建设里程约37.6公里。主线设桥梁32座(含已建乌溪江大桥)、隧道7座(含已建弯坑隧道)、普通公路服务站2处;西畈连接线设桥梁2座、隧道1座。

  新建路段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其中主线起点至红星坪段约5.6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主线红星坪至上塘段约10.2公里及西畈连接线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困难路段可采用40公里/小时),路基宽10米(困难路段可采用8.5 米);主线上塘至黄沙腰段约17.2公里,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隧道单洞宽10米,净高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我省普通国省道干线网络,提升公路网服务水平,较好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建成以后去遂昌就更方便了!

  遂昌这个景点越冷越好看

  冬天不愁没地方玩啦!

  ▼▼▼

  初冬时节,

  遂昌县湖山的美景也变得美丽“冻”人了。

  美景不仅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

  也吸引来众多的旅游观光者。

  山水往事,醉美湖山,湖山正因为有着其迷人的四季风光和人文景光,吸引着大批的慕名摄影人和旅游观光者的光临。

  “千鱼飞跃”吸引了众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还有特意在赶来观看这一美景的旅游朋友们。

  湖面上十余艘木帆船,均有原有的古老的木帆船修复而成,帆布的制作更是几近失传的工艺。

  随着鱼网的收起,那条条儿都争先跃起,在摄影家们的手中变成的一幅幅美景,也让在场的人们足实心跳了一把。

  夕阳下,湖山的水中倒映着一轮红日。这美景那是湖山的特色,虽然湖山现在的水位比雨季时分浅了许多,但还是关不住湖山那份迷人的魅力。


 

标签: 景点;丽水;隧道;发改委;主线;黄沙;批复;设计;公路;摄影爱好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