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开出首家农贸市场
2018-01-19 09:41:44 来源: 杭州日报 孙钥 俞亮 谢芳

  宽敞明亮不说 还特别智慧化

  定海农贸市场位于新业路与新塘路交叉口东北角。 记者 李忠 摄

  昨天早上9点刚过,和谐嘉园的冯大姐已经第三次走进定海农贸市场了,手里拎着两三个袋子,里面有甲鱼、胡萝卜、茭白,“毛实惠嘞。”

  你别小瞧这定海农贸市场,它可是钱江新城核心区第一个农贸市场,按照四星级标准打造的!宽敞明亮不说,还特别智慧化,一起走进去瞧瞧吧。

  定海农贸市场位置在新塘路新业路交叉口附近,一墙之隔就是和谐家苑南苑。

  农贸市场外立面是深灰色玻璃,看起来跟周边写字楼没什么区别;里面的市场区有3000平方米,分为2层,一楼卖水果、水产等;二楼卖干货、蔬菜、肉类等。

  市场里有普通商户30家,除了蔬菜水果、肉类、禽蛋、豆制品、冻品、调味品、水产海鲜、粮油、酒水,更有烘焙、炒货、特产等业态。

  市场里引进不少品牌,特色品牌有膳博士、金华两头乌、千岛湖淳鱼、鸿光豆制品等等,都是通过产地直达和市场商品指导价管理的。

  第一天开业,市场里人山人海。

  70岁的陈大伯,之前买菜得去采荷菜场,因为走路距离远太辛苦,大爷一去就买好几天的菜。现在家门口的农贸市场开张,“开心得不得了,足足盼了五六年了。还是自家门口菜场好,逛起来舒服。”

  走进农贸市场,第一感觉是特别敞亮,还十分干净。

  LED电子屏好多,每个菜摊的报价都一五一十显示在大屏幕上——谁家菜便宜、哪类菜谁家有卖,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里的电子秤还可以用来扫码。“这个秤叫支付秤,市场里的每个商户都配了一个。”市场负责人吴刚说,与普通电子秤最大的差别是,你把菜、水果放到称量台,显示屏上不仅会显示重量、单价、总价,还有一个支付二维码,你可以用支付宝、微信、银联卡等方式扫码支付。

标签: 智慧;农贸市场;菜场;商户;豆制品;茭白;电子秤;江干;钱江;吴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