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加快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学在兰溪”品牌

2020-09-08 14:59:30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志恒 王 萍 编辑:白璐

99e410d6091622c239eed04239c0ef12.jpg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陈志恒 王 萍)昨天上午,兰溪举行中德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江南职业技术学校扩建项目开工仪式。这既是金兰创新城打基础、出形象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兰溪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将加快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学在兰溪”品牌。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宣布项目开工。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翁柯卫、朱俊华、胡作滔、章丽清参加开工仪式。

  未来系于人才,人才系于教育。近年来,兰溪的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批优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但也存在学校面积和实训基地偏小、校舍陈旧、设备老化等问题,阻碍了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为进一步补齐职业教育短板,兰溪市委、市政府将中德职教中心项目、江南职校扩建项目列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

24ac7a393f468413458e83a571b229a9.jpg

  今年以来,金兰创新城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立新城”的要求,以建设投用一批、开工实施一批、招引落地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等“四个一批”工作为抓手,全力加快中德职教中心、江南职校等项目的规划建设。

  据了解,中德职业教育中心项目位于上华街道衢江路50号,总投资8亿元,用地面积约200亩,将依托中德职教联盟的资源,引进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打造一所可容纳6000名师生的职业教育中心。一同开工的江南职业技术学校扩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用地面积约32亩,建成后可新增班级30个、学生1400余名,在校生可达4500余名。两个项目的建成,可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产业工人近万人,是金兰创新城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为擦亮“学在兰溪”金名片、推动“四大战略”实施注入强劲动能。

  兰溪市副市长章丽清在致辞时表示,教育界尤其是职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办学水平,打造职教特色,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好、更多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参建单位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要求,抓紧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共同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标志性工程,使项目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为兰溪人民造福。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