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领导带头文旅消费 提振市场信心

2020-03-23 17:33:25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虞萧逍 编辑:白璐

00300779091_e8b2d6ec.jpg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萧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文旅和餐饮服务业集体进入“冰冻”期,好不容易等到复工,之前期待的“报复性消费”似乎并未如期而至。

  3月21日,县委书记李一波带领县委副书记赵建铭、县委常委陈银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忠、县政协副主席钭旭彬来到仙都绿道、缙云烧饼总店,调研文旅和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业工作。

  在仙都绿道,李一波一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与仙都景区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推动旅游消费复苏。枝头悄然绽放的粉色花朵,对于紧张了一个多月的市民来说,已然是莫大的安慰。路边的樱花虽然还没有完全盛开,但明媚的春色足以抚慰经历过疫情的人们。

  在缙云烧饼总店,李书记带头体验冒着热气的生活。“什么时候开业的?店里就餐的顾客多不多?防疫措施落实如何?”李一波向餐饮店负责人详细询问经营情况。“自接到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业的通知后,随即恢复了正常营业。店内每天按要求做好消毒,顾客进门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该餐饮店负责人说。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的堂食要求,原本供四人就餐的方桌如今是两人一桌错开就餐,堂内其他食客也是如此,并彼此保持着一定距离。

  李书记一行点了缙云特有的“春日套餐”——烧饼+馄饨,并带头扫码付款。“今天的烧饼馄饨特别香,特别好吃。”细细品尝香气扑鼻的美食,李一波买单之余,还不忘为这份美味点赞。

  受疫情影响,在缙云县刚恢复堂食的情况下,县委书记带头“下馆子就餐”。这不仅仅是为缙云烧饼打Call,同时也给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业吃了颗“定心丸”,更是彰显缙云人民对尽快恢复日常生活,步入正轨的信心与决心。

  随着天气转暖,疫情日趋稳定,缙云县各大景区已经出现人潮,逐步回暖。此时,李一波一行的到来为文旅业结结实实又升了一把温。

  在烧饼总店门口,李一波通过自助购物机购买了旅游纪念品,并热情邀请大家来仙都游玩。“她一来,我们感觉,整个缙云文旅和餐饮服务业的春天要来了!”工作人员说道。李一波书记的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鼓励服务行业全面复市,号召广大市民上街消费。 “文旅和餐饮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握好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李一波说,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