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只争朝夕 众志成城 坚决打好浙江援青收官战——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3-07 17:33: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 2019年3月3日下午,返青伊始,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在海西州委党校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十八次指挥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领导批示要求,组织开展“廉洁援青”主题教育活动,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援青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两会”、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对口援建工作新春座谈会、省直单位纪检工作会议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及陈金彪秘书长、冯飞常务副省长、黄建发部长、熊建平部长等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对深入开展下一阶段援青工作的指示精神及相关批示要求。

  会上,潘建漳书记代表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与全体援青干部人才一对一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省援青指挥部纪委书记李军领学,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十条禁令”工作纪律》;组织观看了题为《警钟长鸣从“婉拒”、“笑纳”到索取》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度援青项目开局、第三轮浙江援青三年工作总结宣传、海西州党政代表团回访浙江、文化走亲、“诗画浙江·百万游客青海行”活动、2019年“青洽会”筹备、第三轮援青审计及第三、四轮援青工作压茬交接等重点工作。

  章万真、范剑及任松波等三位援青干部人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坚决按照省援青指挥部党委的有关统一部署,加强学习、扎实工作、遵章守纪,努力为打好援青收官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潘建漳指挥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收心会、鼓劲会,也是一次动员会、部署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省第三、四批援青团队轮换之年,新一年工作能否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圆满完成攻坚收官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全体援青干部人才要在省援青指挥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众志成城,一以贯之强学习,一抓到底建项目,一丝不苟盘底账,一尘不染树廉洁,切实开好局、起好步,坚决打好第三轮援青攻坚收官战,努力谱写浙江援青工作新篇章,为第四轮浙江援青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潘建漳指挥长用“坚定、清醒、修行、奉献、安全”十个字寄语全体援青干部人才并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援建使命、坚定援青斗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迎接大考的态度、以亮剑的精神,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努力推动新时代浙江援青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二是清醒。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清醒的政治定力,牢记组织重托和家人嘱托,自警自省自励,以对组织负责、对团队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清正廉洁。三是修行。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参与援青更是一场充满大爱的修行。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战友缘分、同志情谊,团结互助、相互包容,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共同完成在青藏高原上这一段充满大爱、终生难忘的“修行”之旅,努力在困境中坚强、在经历中成长。四是奉献。要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精神斗志,不彷徨、不懈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柴达木盆地、为海西人民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无限大爱,以无愧于这段激情燃烧的援青岁月。五是安全。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廉洁援青、平安援青,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权力锁进笼子,确保政治安全、纪律安全和人身安全,切实为三年援青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前还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对新加入浙江援青团队的林海引、吴骏、姚荣燕等三位德令哈一中“杭州班”的支教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发扬浙江援青团队良好作风,育才造士、立德树人,努力为进一步擦亮浙江教育援青这张“金名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