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领导关怀 正文
情牵柴达木 援青谱新篇——车俊率省代表团赴青海海西州考察 王国生陪同考察
车俊率省代表团赴青海海西州考察 王国生陪同考察
2017-08-10 23:37:36 来源: 浙江在线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青海海西州高级中学,考察援青项目。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浙江在线德令哈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国锋)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省代表团结束对新疆的考察,赶赴青海海西州进行考察。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陪同考察。

  海西州是我省对口支援地。当天上午,省代表团从西宁出发,穿过茫茫戈壁滩,抵达海西州州府所在地德令哈。省代表团沿途考察了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和乌兰县茶卡盐湖资源开发与保护情况。车俊对当地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整个长江、黄河流域、澜沧江流域,包括浙江在内,都因为青海走绿色发展之路而受益良多。我们要学青海保护生态的使命担当,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谋划实施“大花园行动纲要”,更好地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10日上午,车俊来到我省对口支援的海西州高级中学,参观校园,与师生交流,要求加强教学对口帮扶,让海西州高级中学既有一流的校园环境、也有一流的教学质量,把教育援青做得更好。由我省投资的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公司是全国首座并网发电光热电站。车俊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利用海西光热资源丰富的优势,做好二期开发,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浙青合作共赢的典范。

  

  8月10日,浙江省-海西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德令哈市举行。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随后,浙江省-海西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车俊说,对口支援海西,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政治任务,是浙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浙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加大对特色产业、村集体产业的支持培育力度,支持海西人民走出一条巩固脱贫致富成果的新路子;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发展文化旅游、能源化工等绿色产业,支持海西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进一步深化智力合作,抓好技术人才援青,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海西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鼓励更多浙商来海西投资创业,支持海西走出一条以大开放拓展大市场的新路子,共同开创援建工作新局面。

  王国生说,浙江省代表团这次来青,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浙江人民对海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党中央作出对口援青决策部署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把对口支援海西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站位高、力度大、效果好,为海西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使海西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青海省、海西州将珍惜机遇,加快发展,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回报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的支持帮助。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青海省海西州,看望援青干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考察期间,车俊还看望了援青干部人才,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大家怀揣理想、奋战高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浙江援青干部人才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海拔高追求更高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援青工作,特别要像不畏风雨肆虐、总能给人带来吉祥美好的格桑花一样,投身高原、建功青海,以一流业绩、过硬作风、良好口碑,努力为我省援青工作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任振鹤、陈金彪、冯飞,青海省领导王予波、王宇燕陪同考察。

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