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2018“爱在柴达木·梦在钱塘江”文化走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心手相牵援建情昆仑钱塘两相依
2018-12-14 10:2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奇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奇)在浙青两省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在海西州委州政府和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海西州有关部门和有关援青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浙江省省级有关部门和宁波市、嘉兴市、北仑区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爱在柴达木·梦在钱塘江”青海省海西州赴浙江省文化走亲系列活动于12月8日至11日先后在杭州市、宁波市和嘉兴市成功举办。

  本次文化走亲系列活动通过摄影图片展、旅游推介会和民族文艺演出从多方位展示了海西州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为浙江人民展现了海西州各族人民在探索与实践中,不畏艰险、勇于拼搏,蹈厉奋发、开拓创新,实现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发展、从贫穷到富裕的历史性变革,并充分展示了自2010年以来浙江对口援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援青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倾情奉献的光辉风采。

  由海西州旅游局组织的旅游推介会吸引了100多家浙江、青海涉旅企业参加。重点推介了海西丰富的旅游资源、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古老神秘的文化遗迹、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以及符合求新、求异、求知、求乐的特色旅游需求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和精品项目。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两地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经验,深入探讨文化旅游携手发展、互荣路径。

  精彩的民族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和谐赞》中拉开帷幕。歌曲《牵手钱塘看昆仑》《爱在柴达木》,舞蹈《雪域欢歌》《激情热巴》,蒙古族长调民歌《走马·獒神》,马头琴齐奏《牧马人》等文艺节目以华丽的舞美、婉转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让东海之滨的人们如同置身于辽阔的草原,驰骋于瀚海戈壁,深切感受来自柴达木盆地的浓浓深情,表达海西各族群众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不断创新发展的心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四场专场演出共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五千余名现场观看,网上直播点击量突破一百万人次,受到了浙青两省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海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明和副州长余静全程带队、现场协调,并多次亲切看望慰问演职人员,教导他们如何克服醉氧带来的不适和江南多变的气候,希望全体演职人员积极调整好状态,为广大浙江干部群众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海西多民族的文化元素和底蕴,进一步增强浙青两地文化交流,推动两地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使浙江“红船精神”和海西“柴达木精神”充分融合升华。

  中央组织部公务员管理一局处长、青海省委组织部援青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绍平、省发改委副主任陈伟、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昌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包保根、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省财政厅派驻纪检组长徐首红、浙江警察学院副院长翁文以及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副市长许亚男,北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市政府秘书长沈建华等先后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