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德令哈市 正文
加强交流协作 衢州市名师来德令哈市开展讲学送教活动
2018-12-06 17: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勇斌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勇斌)深冬的雪域高原,冰封万里,寒风刺骨。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推动衢州和德令哈两地教育合作交流,促进两地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师专业成长,2018年12月4日—5日,衢州市衢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邵小平带领衢州市名师骨干一行5人,冒着严寒来到德令哈市开展对接交流和讲学送教活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教育组领队、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吴国平会见了教育代表团一行。

  4日上午,在德令哈市教育科技局召开座谈交流会,两地围绕如何深化教育对口支援,特别是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强化师资教育培训,促进教师成长以及实施小班化管理,推进教育均衡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初步约定,明年组织30名德令哈市骨干教师赴衢江区进行学习培训、跟班锻炼。同时,衢江区教育局教研室还为德令哈市平原小学每位学生捐赠一套校服。

  数学教研活动在德令哈市实验小学举行,衢江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周蓉蓉老师开展了《让数学学习真的发生》专题讲座。周老师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温和亲切的教态,真诚有效的课堂互动,深深感染了听课的老师们,赢得了一致称赞,展示了名师风采和示范、引领作用。

  衢江区廿里小学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名班主任杨胜利,在德令哈市第二中学为广大班主任带来了《做一名有意义有意思的班主任》专题讲座。杨胜利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班主任经历,与大家一道分享了班级管理的心得体会和班主任工作的实际案例。杨老师“弹刚琴”般的巧妙点拨、“灵机一动”的创造性发挥,无不显示了班主任管理的高超艺术,为听课的老师带来了深刻的启发,课间氛围热烈,频繁互动。课后,杨老师还与听课的老师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方便相互学习交流

  在柴达木路小学,衢江区高家小学校长、小学语文市级名师邵建刚开展了《学习过程,全程相伴》交流研讨活动。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独特的教学个性,赢得了在场人员的啧啧称赞。

  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和研讨活动,不仅加强了两地的交流,增进了两地的友谊,也有助于德令哈教育管理理念的更新、管理思路的拓展、教学质量的提升,更是促进了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