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动态 > 产业援青 正文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代表团赴海西开展考察洽谈
深化产业合作 寻求共赢发展
2018-11-23 21:16:1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耸磊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耸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党政代表团今年10月上旬赴浙江考察学习时浙青两省达成的共识,积极促进两地产业合作,探索共赢发展新模式,经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积极牵线搭桥、多次上门对接,11月19日—21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副董事长杨健率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召兴、余卫等一行5人,专程赴海西州考察调研。

 20日下午,海西州—吉利控股集团座谈会在新区州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对接。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常务副主任师存武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副州长姜军以及青海省经信委副主任杨忠等出席会议,州发改委、州经信委、州科技局、州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海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管委会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吉利控股集团作为全球500强企业,发展速度快、研发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是汽车行业和民营企业中的领军企业,此次考察是吉利控股集团以高效的行动推动落实浙青两省高层共识的有力举措,充分证明了吉利控股集团对海西发展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吉利控股集团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尽快达成合作意向。海西州将以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为吉利控股集团在海西投资创业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杨健对海西州委州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当前发展情况和今后的规划方向。他认为,海西丰富的矿产资源、良好的政商环境和投资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坚定了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充分利用浙江援青这个平台,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利机遇,进一步加强与海西州及本地企业的对接联系,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布局,共同携手推进,全力开创企地双方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海西期间,杨健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青海盈天能源公司、青海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等新能源相关企业及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展厅。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始建于1986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在汽车、摩托车、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汽车电子电气及汽车零部件方面取得辉煌业绩。特别是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千亿元,连续四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跻身于国内汽车行业十强。2018年度《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411.719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267位,强势攀升76位,这也是其自2012年首次进入榜单以来连续7年上榜。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