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格尔木市 正文
格尔木市举行"携手奔小康"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018-11-16 12:34: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勇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勇)根据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和海西州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提高帮扶工作水平,加快扶贫对象增收脱贫步伐,11月15日格尔木市在会议中心举行“携手奔小康”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市村“两委”班子成员、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青年、妇女创业致富带头人共239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团市委、市妇联,市东城区、西城区共同举办。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章万真出席并讲话。

  章万真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第三批浙江援青干部围绕聚焦脱贫攻坚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了援建资金帮扶,深化了结对帮扶关系,加大了干部人才培养培训和挂职锻炼,加强了产业互利合作,加大了社会帮扶力度,切实提升扶贫协作水平和实效,为格尔木市打赢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章万真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要围绕格尔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牧业龙头企业培育、高原特色农牧产品“走出去”战略等,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守纪,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致富不忘思源、致富不忘党恩,为格尔木市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力量!

  本次培训从11月15日开始到17日止,共安排三天时间。邀请国务院扶贫办、青海省和海西州有关专家教授和企业家进行讲授,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青海省委“一优两高”精神解读和电子商务、创业指导等,有专家授课辅导、有现场观摩、有交流互动和党性教育等,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