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情系高原 大爱无疆 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教授一行来海西智力援青
2018-10-20 16:33: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全红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全红)10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浙江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一行4人来海西州开展智力援青活动,在大柴旦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陪同下先后走访浙江援青指挥部、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以个人名义慷慨捐赠其新作《论语微言》800册,价值5.4万余元,并给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师生作了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

  在浙江援青指挥部,浙江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亲切接见了王建华教授一行,对王建华教授来海西州开展智力支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青海省情、海西州情以及第三批援青干部两年多来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况。王建华教授对浙江援青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高度赞赏,并表达了对工作在援青一线干部人才的钦佩之情。

  在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王建华教授为两校400多名师生作了《让优秀传统文化流淌起来<论语微言>简介》的专题报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奔流不息的长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党和政府的重大国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需要适应时代进行创新等方面展开论述,并介绍了《论语微言》编著的缘起、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效,鼓励师生学习经典,努力提升国学修养,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此外,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俞晓群教授也为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时尚教育可持续力的思考》的讲座,用淳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当前高校时尚教育发展的情况。两位教授的三场精彩讲座得到了两校师生的积极欢迎,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专题讲座期间,还举行了两场简短的公益捐赠仪式,王建华教授向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捐赠幼儿国学读物《论语微言》100册,该院院长李洪德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王建华教授颁发捐赠赠书以示感谢。王建华教授向大柴旦行委各所学校捐赠《论语微言》700册,大柴旦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代表工行委向王建华教授一行不远三千公里、不顾高原反应、不辞辛劳来大柴旦开展智力援青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全体师生能秉承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回报王建华教授的深情厚谊,并向王建华教授颁发捐赠证书以示谢忱。

  浙江援青指挥部全体干部、海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红梅、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吴国平等参加会见或出席捐赠仪式、专题讲座活动。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