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教育 正文
“同步课堂”分享杭州优质教育 上课学生直呼“过瘾”
2018-09-29 16:37:04 来源: 浙江在线 周济群 教育工作组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济群)为进一步落实浙江援青对口支教工作,发挥“互联网+”课堂教育优势,通过异地同步课堂,立足学科教研,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杭州市教育局、拱墅区教育局等单位的合力部署下,9月27日,杭州—青海德令哈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在杭州市文晖中学顺利进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用此种方式从美丽的杭州跨越千山万水传到了祖国西部。
 

  两地同步课堂

  在千里之外的德令哈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德令哈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德令哈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张海录,德令哈一中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德令哈一中杭州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军对智力帮扶充满期待,他指出利用现代教育技术通过空中课堂互联互通,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智慧教育优势,突破时空限制和人员往来传统方式的制约,推动杭州优质教育资源向德令哈以及青海其他相对薄弱的地区辐射带动和广泛覆盖。

  参与听课的德令哈一中的老师说,通过对比葛老师的课,使自己对教材有了更新的理解和把握,对教材的处理方式也更为巧妙,突出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改进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呈现方式从而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

  德令哈一中“杭州班”的同学们,更是兴高采烈,大呼过瘾。其中就有同学说:以前老是被动的听,现在用实验贯穿课堂真好玩;用科学实验推出结论,大家都是探究者了。

 

  在杭州市文晖中学的录播教室

  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蒋峰、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丽群、杭州市文晖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姚琪翔以及学校教师等参加此次联合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开始,期盼已久空中教室通过互联网+支教的模式引进到青海地区,这将助于两地学校沟通实现常态化,为两地学生的交流互融提供良好的平台。

  文晖中学姚琪翔校长发言表示,在援青工作中,老师们要为德令哈的教育做出表率,他为两地的老师和同学们隆重引出了此次空中课堂的授课教师----杭州市北苑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葛元钟老师。

  葛老师是浙江省首批“名师成长”学科类导师,从教以来,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科学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是拱墅区首届“运河名师”、首届“运河特级教师”,是杭州市“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

  葛元钟老师为了这节空中课堂的顺利进行,葛老师多次和德林哈一中的老师和同学们联系,和技术人员探讨,做足了功课。他执教的是《两种电荷》一课,课堂上葛老师丰富的知识、风趣的教学、多样的实验,吸引着远隔千里的同学。同学们认真听课,踊跃发言,精彩的思维碰撞带来良好的课堂效果。两地师生虽然隔着屏幕,但教师和学生仿佛近在咫尺,课堂气氛轻松而热烈。

  葛老师展示实验

  葛老师讲说重点

  葛老师解答疑虑

  杭州-德令哈同步空中教学第一课活动圆满成功。这次的空中课堂是一次教学沟通的创新,也为支教帮扶探索了新模式,让两地的师生联系更紧密,更顺畅。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老师、更多的课堂教学参与其中,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