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动态 正文
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代表团赴海西考察光能产业并拜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2018-08-22 11:0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耸磊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耸磊)为进一步推动浙江产业援青工作,推进海西州新能源光热产业及风电、光伏、储能结合一体的联合发电模式的创新发展,经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牵线搭桥,2018年8月14日,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执行主席傅剑带领有关投资人、企业家等赴德令哈,对10MW和50MW塔式光热电站、50MW槽式光热电站、德令哈尕海风电场进行实地考察,并拜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在座谈中,傅剑首先介绍了光热发电的原理及相较于传统发电方式的产业优势,并充分肯定了中光新能源公司、中控太阳能公司在德令哈光热产业发展中的贡献。他表示,大容量储能的光热发电具备效率高、寿命长、可靠性高和成本低四大优势,可24小时连续发电,必将成为完全清洁的主力基荷电源和调峰电源,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潘建漳指挥长对傅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围绕光热这一清洁能源产业蓝海,浙江和海西州可以发挥各自优势,互补共赢。下一步,省援青指挥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产业援青"这篇大文章的工作部署,指导、配合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共同推动浙江与海西州在光热技术、产业及教育方面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提升浙江光热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力争通过光热发电产业的培育,将这项产业援青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样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浙江对口支援工作,努力为海西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浙江力量。

  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隶属于浙商总会,由26家会员单位与多名专家顾问组成。在光热发电领域,以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为代表的浙商群体,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其宗旨是以全球浙商为纽带,集聚技术、产业、研发、金融等创新资源,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推动制造业和科技资源对接融合,引导金融资本助力优秀企业积极、广泛地拓展国际市场。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