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走进海西 > 社会关注 正文
【人民网】青海海西首次亮相藏毯展 蒙古包传递草原风情
2018-06-05 17:32:44 来源: 人民网 张莉萍、杨阳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6月2日盛大开幕。青海省海西州首次组织州内12家知名企业参展,以毯为媒推动海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展会期间,海西州在C馆搭建了以蒙古族文化为主题的“蒙古包实体馆”,围绕藏毯展会内容,对蒙古族、藏族、哈萨克族特色挂(地)毯、民族风俗及用品,海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吐谷浑文化及文物复制品进行展示。同时,来自海西的百余种绿色无污染、有机特色农畜产品和民族食品等展品也亮相现场。

  为充分发挥藏毯展会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孵化器”和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推进器”的作用,展会中,海西州就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发展构思、自然资源、旅游文化资源、特色优势产业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推介,展示了海西高原特色原生态、无污染的有机、绿色形象,加快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步伐。

  近年来,海西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对内以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茫崖为战略支点,打造连接甘肃、新疆、西藏以及青海东部经济圈承东启西的“桥头堡”。同时,海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外搭建起沟通中亚、西亚、南亚、欧洲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亚欧“大陆桥”。海西州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以“毯”为媒,进一步发挥海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推进与中东地区及东南亚、中亚、西亚、北非、欧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加强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珠三角、港澳台的合作,不断提升海西对外经贸合作水平。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