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医疗 正文
记三名温州专家医生在格尔木市的先进事迹
2016-08-03 14:33: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援青格尔木工作小组

  浙江在线8月3日讯2016年的8月,青海省格尔木市不比往年,骄阳似火,特别炎热,给格尔木市人民猝不及防的全新感受。

  经温州市人民医院委派,温州市人民医院二十五病区副主任郑建琼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总护士长叶笑梅主任护师、消化科丁然副主任医师3名医疗专家到达格尔木市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技术结对帮扶工作,将新的医疗知识、医疗技术、新的服务理念、以及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到了格尔木,留给了格尔木市人民医院。这是温州市第三次向格尔木市委派医护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结对帮扶。3名专家医生的敬业精神及专业水平为格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技术和理论知识真得很好,给了我们许多学习的机会,对我们今后的医护生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格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说。

  郑建琼副主任医师和叶笑梅主任护师主要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指导医疗工作。格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年分娩量在2000人次以上,任务重、责任大。郑建琼副主任医师、叶笑梅主任护师一方面负责指导晨间的病患查房工作。在查房中,以每日新收的病患,新增加的病种为切入点,向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传递新的诊治规范和理念;另一方面,组织科室人员定期进行ALSO(产科高级生命支持)课程学习和技能培训,积极建议制定相关规范、流程,以提高科室人员整体业务素质,降低医疗风险,提高医疗质量。目前已完成疑难会诊20余例,示范手术3例(其中包括阴道产钳助娩1例、剖宫产1例,软产道探查1例),术中会诊1次,抢救成功2例(其中包括:急腹症1例、产后出血1例),授课6次。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丁然了解到,格市人民医院虽然每年开展胃肠镜检查近2千例次,但是发现胃肠道肿瘤或一些早期癌前病变,都需要转诊至800多公里之外的省会西宁进一步治疗。为此,除了平常临床会诊、内镜操作外,丁然还积极给格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多次授课,并成功开展了首例胃息肉摘除术、首例食管息肉和肠息肉切除手术,为该市人民医院开展内镜治疗奠定了基础。

  三名援青医生表示:“此前我们对格尔木比较陌生,来了以后我们觉得格尔木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这里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也令人敬佩。一个月来,我们互帮互助,格市人民医院年门诊量比较大,医护人员的休息时间很少,但大家都十分敬业。在这段时间内,医院对我们的照顾也是十分周到,这些地方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以后我们能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为两地长期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据悉,自2014年温州市人民医院和格市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已先后派遣7名医护人员前来开展业务帮扶活动。期间还与格市人民医院签订了五年的长期帮扶协议,7名医疗专家用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填补了市人民医院乃至格尔木市、海西州的多项医疗技术空白。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