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走进海西 > 社会关注 正文
【中国青年网】"浙江援青林" 见证浙青两地情
2017-04-27 18:44:5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马勇

   近日,一片“浙江援青林”深深根植在了青海海西州格尔木机场旁的土地上,这一抹绿荫不仅是城市周边防风固沙的屏障,更是见证浙江青海两省友谊的一张绿色新名片。

  共建“浙江援青林”植树造林活动,是第三批浙江援青干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巍巍昆仑山下的生动实践。据介绍,“浙江援青林”为浙江和青海两地干部群众、青少年志愿者、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为高原添新绿、让戈壁景更美的平台,使之成为见证两地友谊和对口支援“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靓丽名片。

  “作为在格尔木投资的浙商,能够为格尔木种植一片绿色,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永信矿业为‘浙江援青林’提供了石碑,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格尔木贡献应有的力量。”永信矿业董事长金景尧说。据悉,明年浙江援青指挥部还将谋划建设“民族团结林”,后年将通过社会化运作、市场化机制,再种一批“友谊常青林”。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