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乌兰县 正文
乌兰县教师培训班在浙江湖州开班
2017-06-29 10:0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浙江省湖州市教育局对口支援乌兰县教育科技局工作,根据《湖州市对口支援海西州乌兰县教育工作协议》内容,乌兰县于2017年6月28日选派26名骨干教师赴湖州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6月29日上午进行了开班仪式,两地教育系统相关领导出席。

  开班仪式上,湖州市两位领导分别介绍了湖州市基本情况、湖州市教育现状、该中心的诞生及发展和主要的工作成果。乌兰县教育系统领导从学习上和生活上对学员提出要求及意见。

  学习期间,学员们相继听取了“砥砺深耕·专业发展”、“文化,师生共同的意义世界”等专题讲座,讲座以生动的语言、深厚的文化底蕴阐述了文化育人的时效性和重要性,对于挖掘文化教育的素材、建设文化教育的环境做了明确讲解,使各位老师感受到文化教育是学校教育乃至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并参与了该校“三三七”翻转课堂、听取了关于未来课堂发展方向的讲座、特级教师正教授江旭峰老师的有关课堂的观察与诊断方面的讲座等。

  此次培训,不仅让参训学员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更让其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打动了内心。与湖州市的专家、老师们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思路方法,对于提高全体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