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天峻县 正文
今天,我们在草原上埋下了希望
2017-08-08 16:39: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 8月8日-13日,浙江省丽水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两位专家到达青海,在天峻县确定了野生黄蘑菇增产实验基地,并做了相关的实验。

  黄蘑菇学名黄绿蜜环菌,又名皇菇、黄环菌,是一种名贵食用菌,也是一种重要的高原生物资源,主要分布于青海、西藏、四川、甘肃海拔3200~3800m的草甸上。天峻县产的黄蘑菇,营养丰富、肉质肥厚、细嫩脆鲜形体硕大、味香似肉、质量优良。

  去年8月份,浙江援青天峻小组抵达天峻后,品尝到了黄蘑菇,知道了其美味与营养价值,萌生了通过人工干预实现增产的想法,并与浙江省丽水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取得联系,得到了他们的帮助。此后,天峻小组走访了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了解了野生黄蘑菇研究情况,认识了陶燕铎等对黄蘑菇进行过研究的专家、教授。

  经过前期大量的对接工作,在天峻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天峻小组的牵头下,达成了合作共同研究黄蘑菇增产及后继研发的意向。为保证增产实验的顺利进行,在丽水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支持下,研究所专家刘昆作为天峻县柔性引进的技术人才报海西州组织部,参与这项工作。

  在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专家、教授对接中,我们得知,相关的研究工作开展的还比较少,有关黄蘑菇人工培植的实验还没有成功。今天,种下的是希望,明天,可能成功,也许失败。无论如何,事情总得去做,借用一句话,万一成功了呢?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