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青网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天峻县 正文
万水千山总是情 甬天相连谋教育
2017-03-28 10: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天峻县教育科技局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为全面提升天峻县教育教学、教学水平、办学力量,促进天峻县与宁波教育系统进一步交流合作,2017年3月28日上午,海西州教育局张瑞国局长率天峻县教育回访团赴宁波市开展对口支援教育感恩回访工作。在宁波市教育局的精心安排下,回访团与宁波市教育局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瑞国局长向宁波市教育局及各有关学校多年来大力支持天峻县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浙江对口援助青海工作开展以来,宁波市作为天峻县的援助方,在教育援助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从筹资建设教育基础设施项目、爱心捐赠到两地学校结对帮扶、师生学习交流,有力助推了天峻教育的快速发展。

  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表示,宁波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支持天峻县教育发展,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拓宽帮扶领域,充分发挥宁波教育资源优势,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再接新果。

  此次座谈,双方总结了过去对口帮扶教育工作形成的经验,还就以后工作的开展达成了新的共识,以期取得更多的成绩。会上,曾经在天峻县挂职支教过的领导和老师们还进行了经验交流,畅谈支教感受。

  下午,天峻教育回访团回访了部分结对学校,进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协议,并商议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援助相关事宜。

  在浙期间,天峻教育回访团与宁波教育学院商谈,并建立了帮扶关系,宁波教育学院今后将在教师培训、教科研工作开展、课程改革、中层及班主任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提升天峻县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天峻教育回访团一行还看望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天峻籍学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天峻、带动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