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 衢州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航埠镇统一改造整治环境 优化产能巩固经济强镇地位

2017-05-25 10:22: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小荣 实习生 丁靓靓 记者 叶嘉研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小荣 实习生 丁靓靓 记者 叶嘉研) 据史书记载,北宋年间航埠码头就已十分繁华,现今镇内仍存有较多古建筑、古遗迹、古文化,如徽州会馆、江西会馆、蓝氏宗祠。墩头历史文化古村落保存完好,严村西安高腔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三月三”畲族风情文化节民俗表演颇具特色,乾隆皇帝偷橘罚戏的传说流传至今。为巩固工业强镇的地位,航埠镇在环境整治、产业升级等过程中也出台了积极的举措。今天我们走进航埠镇,去看看这座交通要镇在建设、整治过程中的新面貌。

  航埠镇位于衢州市柯城区西南部,距衢州市区7公里,杭金衢高速公路、黄衢南高速公路、320国道线、衢常铁路和常山港贯穿全境,交通便利,是浙赣皖三省通衢之咽喉,浙江省中心镇、衢州市经济强镇之一。全镇面积66.42平方公里,总人口6.4万人,下辖43个行政村,农业人口13460户,5.3万人。区域内拥有工业功能区、集镇商贸区、商住开发区、农业示范区、旅游休闲区、文化生活区,其工业地位在柯城区举足轻重。

  在整治、建设过程中航埠镇建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配足配强管理人员力量,开展常态化的巡逻、宣传和劝导,同时召开部署动员培训会,细化行动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宣传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加入卫生整治行动中,实现全民参与;结合“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体工作,持续加大集镇所在村的池塘、沟渠以及航埠大排渠的综合整治投入,改善水质条件;集镇区委托保洁公司进行第三方市场化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扫全天候,卫生无死角。同时,结合“两美”建设行动,实施常河线综合改造提升,拆除违章建筑,争创卫生乡镇;完成兴航路、大桥支路、河东路、农贸市场路的违章搭建、广告牌统一改造、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治,优化道路硬件设施、建设公共停车场、划分机非混合道和人行道、设置交通标志和标线实施数字化监管等措施从硬件上缓解车辆乱停放现象;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及线路“上改下”等手段,全面完成集镇区域线乱拉现象;深化“腾笼换鸟”,继续淘汰落后产能,深入实施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十百千万”计划,全面排查整治低小散、脏乱差企业,引导低小散行业向集聚集约、依法规范和增效升级方向发展。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航埠镇 浙江 榜样城镇
编辑:丁靓靓(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