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月圆中秋》特种邮票明在宁波市首发

2016-08-27 08:25:4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南华 通讯员 许凌云

  图为《月圆中秋》邮票。

  (票样图由邮政公司提供)

  本报讯(记者南华通讯员许凌云)“玉轮高高挂银辉满人间。”为纪念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宁波邮政将于明日上午7时在鼓楼公园路中国集邮专卖店举行《月圆中秋》特种邮票首发活动。

  据介绍,该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同步限量推出《月圆中秋》金邮票,这是我国第一套像邮票一样可沿着齿孔撕开的金邮票。金邮票图案与邮票一样,上半部分是与月亮有关的神话传说《嫦娥奔月》主题;下半部分采用民间中秋拜月,展现祈求生产丰收、身体安康,多福多寿、家庭团圆的场景。因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的桂花花期正在中秋佳节,故金邮票可散发桂花的幽香,且香味可保持三个月之久。

标签:中秋 月圆 邮票 一 的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