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太湖水位逼近历史最高长兴如临大敌 1天就多出12个西湖的水

2016-07-10 09:35:48 来源: 钱报网 作者:

  太湖水满,内河积水排不出

  若水位再高30厘米,将有30万亩农田被淹

  省防指办副主任陈烨兴接受钱江晚报采访时说,太湖流域呈西南高,东北低,四周略高,中间略低,貌似碟子的形状。长时间暴雨,易汇聚平原河网,河湖水位齐涨,一旦排泄不畅就会形成洪灾。

  太湖水位高,而嘉兴地处杭嘉湖平原的最末端,是太湖流域的下游地区,水往低处流,地理位置决定了嘉兴成为杭嘉湖平原的泄洪通道。

  理论上,包括湖州、嘉兴在内的杭嘉湖平原城市,都有受到洪水威胁的可能。

  而长兴,首当其冲。

  “长兴的地形也是西高东低,西部是山区,东部是太湖沿岸。”陈富强说,长兴县的河流大多发源于境内,由西往东,注入太湖,“但是,这段时间来,太湖的水位持续上涨,导致河流的水排不出,形成内涝。”目前,沿湖地势较低的几个乡镇,已有数处被淹,被淹农田有5.6万亩。

  如果太湖水位再涨,不要说排水,必定会形成倒灌之势,形势就危险了。

  “如果太湖水位再涨30厘米,将会有30万亩农田被淹。”陈富强忧心忡忡地说。

  目前,长兴县已经成立了3万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另外还刚组建了一支750人的突击队,随时奔赴最危险的地方。

  “连日的防汛工作,已经把我们准备的抢险物资消耗得差不多了,这几天趁天气好,我们又备了大量的物资。”陈富强说。

  只希望,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量,小些,再小些。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