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宁波50余家企业、26所学校积极响应礼让斑马线倡议

2016-06-27 15:31:08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 记者 吴依滢 陈嫣然

江东中心小学响应本报礼让倡议
太平鸟集团员工响应“礼让”倡议 记者 吴依滢 摄

  6月13日开始,本报联合宁波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部门单位,开展“您让行,我点赞”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

  活动开展第一天,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宁波太平鸟集团就响应倡议,并组织志愿者参加现场活动,走上斑马线,为礼让司机点赞。

  四天时间里,我们还得到了街道、企业和学校等单位的支持。在送赞的同时,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司机与行人为此次活动点的赞。

  活动启动第一天,我们还发出文明礼让倡议。截至昨天,包括太平鸟集团在内的50余家企业单位作为司机代表响应礼让倡议,承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此外,还有26所学校作为行人代表响应倡议。一句“斑马线前停下来,大拇指哥竖起来”的口号也将在这些学校中传唱开。

   [司机篇] “我是司机,我承诺各行其道,礼让行人。”

   太平鸟集团万名员工签礼让承诺书

  倡议发出后,太平鸟集团是第一家表示愿意响应礼让倡议的企业。

  太平鸟集团办公室主任蔡先生告诉记者,太平鸟集团一直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企业的慈善文化也已深入人心,“我们已经建立了一支近100人的‘爱心鸟窝’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爱心捐款、走进养老院等各类志愿服务。现在,我们还在倡导垃圾分类。”

  “看到你们的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活动以后,我们就决定参与。”蔡先生说。

  说起斑马线前礼让的事,蔡先生还蛮自豪的,因为集团员工都做得挺好。太平鸟集团在市中心,大门两侧不远处都设有人行斑马线,员工开车上下班都会经过停一停,让一让。“停车让行也就一分钟时间,就算有急事也不差这一分钟。而且开到斑马线前就算不让行,不减速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特别是遇到有遮挡路口,更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所以,我们觉得你们的倡议很有意义,我们愿意响应。”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号召太平鸟集团全国10000余名员工响应礼让倡议,承诺斑马线前为行人文明礼让。

  50余家4S店家加入“礼让”队伍

  在4天时间里,宁波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腾峰集团、宁波沃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帝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联系我们,表示4家企业旗下50余家4S店都加入“文明礼让”队伍。

  “文明礼让是社会新风尚。”宁波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销售行业接触最多的就是驾驶员,“以后我们也会多跟客户聊聊关于礼让斑马线的事情,希望在反复提醒中,能够让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行人篇] “我是行人,我承诺遵守法规,文明出行。”

   26所学校承诺将礼让点赞进行到底

  我们在倡议司机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同时,金报小记者也在小伙伴们中间发出倡议,要做一位文明交通小使者。

  在短短半天时间里,有26所学校积极响应。

  本报与宁波市文明办联系,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还为本报倡议想了一句口号“斑马线前停下来,大拇指哥竖起来”。

  朗朗上口的口号还挺受学校欢迎,很快在孩子们中间传唱开来。

  “我会监督爸爸妈妈开车时遵守交通规则,看到行人在斑马前通过时,一定要停下车让一让。”江东区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何佳凝说。

  “遇到文明礼让的司机,我会主动对他们比出一个‘赞’的手势。”三年级的张继达笑眯眯地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和家人,甚至影响更多人加入到“您让行、我点赞”的队伍中来。

  “我呼吁所有司机和行人都要文明出行,要把斑马线装进我们的心里,使它成为真正的生命守护线。”304班的顾嘉宁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从进学校开始,老师就是这么教育同学们的。

  “其实,向让行车辆竖起大拇指,不仅能保证孩子出行安全,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更能让孩子懂得感恩,并勇于表达,有责任感,有主人翁意识。”江东区中心小学的胡校长说,其实,早在2010年,江东区中心小学就成立了由学生家长及老师组成的江东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大队校园中队。之后,又有多所学校参照此模式,积极响应,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都成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伍。

  胡校长表示,我们会号召孩子们在过斑马线时,勇敢竖起大拇指,为停车让行车辆点赞,同时,也呼吁孩子们带动整个家庭一起遵守交通规则,为宁波这座城市的交通文明创建添一份力。

   因为有你们更爱这座城

  在过去的四天时间里,我们的“您让行,我点赞”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得到宁波市民的称赞。

  感谢所有在斑马线前礼让的司机,感谢为这些司机回馈爱心大拇指的路人,感谢街头帮忙的社区志愿者。

  感谢太平鸟集团,感谢宁波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腾峰集团、宁波沃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帝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旗下50余家4S店加入“文明礼让”队伍。

  感谢堇山小学,海曙外国语学校,海曙中心小学,广济中心小学,华天小学,江东中心小学,中原小学,镇安小学,栎木小学,翰香小学,镇明中心小学,孙文英小学,新芝小学,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新城外国语学校、江北实验小学、广厦小学、泗洲路小学、戎徐小学、荷花庄小学、幸福苑实验学校、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东裕小学、广德湖小学、金家漕小学、北仑实验小学。

  因为有你们,我们会更加爱这座城市。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