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金华市区划出16条严管斑马线

汽车不礼让行人扣3分罚100元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罚
2016-06-27 15:11:0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吕颀 记者 李娜 制图 高薇

  从今年3月起,金华交警部门在市区二环以内开展“我礼让、你先行”斑马线集中整治行动,到昨天为止,已有104辆机动车因在斑马线前不让行人受到处罚。

  昨天,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市区各交警大队根据前期摸排,已经确定了16条严管斑马线。

  “前期我们推出了一批示范斑马线,作为文明示范点,会有一些机关部门志愿者过去劝导。但这次的严管斑马线是动了真格的,我们将在这些斑马线前对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为进行严查,不礼让的机动车将被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说,“在有红绿灯的斑马线上,行人和车辆应按红绿灯控制通行;在没有红绿灯控制的斑马线上,机动车要礼让行人。”

  无信号灯的严管斑马线——

  宾虹路明伦街路口

  和信路保集半岛北门

  八一南街双溪西路路口

  八一南街三丰路路口

  人民东路东关菜场路口

  330国道怡村路口

  人民东路府上街路口

  人民西路电视台门口

  回溪街五一路路口

  环城北路田里村路口

  交警提示:

  一般没信号灯的路口,都没有违章抓拍探头,这让一些人存有侥幸心理,但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交警将在这些斑马线附近,用手持抓拍设备进行管理!”相关负责人说:“而且是专人专岗。司机养成礼让行人的好习惯才是王道!”

  有信号灯的严管斑马线——

  东阳街与李渔路路口

  双龙南街与丹溪路路口

  李渔东路与东市南街路口

  二环西路与宾虹西路路口

  解放东路与新华街路口

  迎宾大道与丹光路路口

  交警提示:

  这些路口按信号灯通行即可,但有一点要注意,机动车右转时可能遇到另一侧斑马线是绿灯的情况,这时也要礼让行人,否则也将被抓拍!

  除了要处罚斑马线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交警部门还对闯红灯的行人和电动车作出约束:

  如果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将分别被处罚20元和10元。

  “上周六市区八一南街丹溪路路口,一中年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东往西行驶,与一辆北往南行驶的大众轿车发生事故,导致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腰部受伤。本以为是机动车没有礼让斑马线导致,结果我们调取视频一看,是因为女子骑电动车在斑马线上闯红灯。对此,她不仅要对事故承担责任,还将因闯红灯被罚!”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