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浙江第二届乡村马拉松在兰溪开跑

2016-06-02 15:42: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仲瑶卿

  穿过漫山遍野的花海,跑过古朴错落的村庄,迎着暖人的春风,浙江第二届乡村马拉松在兰溪开跑。

  据悉,本届马拉松由兰溪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田径协会主办,整个赛程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3公里)马拉松两个赛程。而今年依旧延续了去年的兰芝风情线,起跑于兰溪市区,终于芝堰古村,沿线有姚村、上包村、芝堰等精品特色古村落,两侧花海环抱,风景旖旎。

  沿途两侧花海环抱

  “这次马拉松由去年的4月提前至3月份,而此时正是油菜花、桃花、紫荆花盛开的季节,参赛者在跑步竞技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沿途的山水风光,零距离的亲近大自然,这便是乡村马拉松的特色之处。”兰溪马拉松组委会秘书长向记者介绍道。

  迷你马拉松鼓励全民参与

  让更多人享受跑步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余名参赛者,比去年增加了2000人,其中既有来自辽宁的长跑名将李少壮,埃塞俄比亚的顶尖选手,肯尼亚、英国的留学生,而一支“黄色”+“绿色”的方阵团队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由“绿色”+“黄色”组成的特色参赛方阵

  这支方阵由“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和蜂潮运动App共同发起,共50人,其中身穿绿色小马甲的便是全省各地的“浙江环保小卫士”代表,他们中最小的参赛者只有5岁。穿黄色T恤的是他们的爸爸妈妈和来自金华高校的同学们,方阵所参与的是迷你马拉松的赛程。

  当记者问道,孩子这么小能坚持下来吗?“重在参与,实在坚持不住,我就走到终点。”浙江环保小卫士杨涵伊回答道。孩子的妈妈项惠娜表示:“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少有机会运动,也很少有机会亲近自然,乡村马拉松的迷你赛程只有3公里,很适合家庭参与。”

  奔跑吧,环保小卫士!

  蜂潮运动App联合创始人郭丹阳告诉记者:“马拉松中的迷你赛程最大的意义便是鼓励全民参与运动,本次马拉松7000余名参赛者中有4000多人报名的是迷你赛程,平时不太运动的人跑完3公里也不会觉得很疲惫,同样小孩子也可以参与。”

  与此同时,作为本次马拉松官网指定计时软件,蜂潮运动App还组织了兰溪乡村线上马拉松——“在大自然里奔跑”,让马拉松没有了的地域和时间限制。“跑步是一个全民健身的运动,为健康而生,让运动无处不在是蜂潮运动App创立的初心,与迷你马拉松全民参与运动的概念不谋而合。”郭丹阳说。

  乡村马拉松沿途花海环绕

  让参赛者奔跑在风景中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次比赛,不仅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还有诸多国际面孔。上午9时许,来自肯尼亚的Slyvester Kimeli Tei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取得了冠军,接下来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均均被外籍选手包揽。

  油菜花花海

  对此来自衢州跑步协会的参赛者张峭峰表示:“对于比赛的名次,我更在意沿途的风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美不胜收的山水风光、颇有韵味的古朴村落,呼吸着大自然中清新的空气,这真是一次非常棒的马拉松体验。”

  据了解,兰芝风情线是2013年兰溪“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全长约31公里,沿线涉及4个乡镇(街道)的31个村,将沿途的姚村、上包村、芝堰等精品特色古村落,和白露山等自然景点全部串在了一起。

  兰溪芝堰古村

  不仅沿途花海环抱、风光旖旎,半程马拉松的终点站芝堰村,整个村形以“笔墨纸砚”布局,距今已有838年的历史,这些都已成为了兰溪乡村马拉松的“金名片”。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