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一俄罗斯男子为搭便车 三番两次徒步上高速
2014年10月14日 10:20:24

  10月11日,一名周游世界的俄罗斯男子行至瑞安,徒步走上高速公路搭便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福建。交警虽然支持他的梦想,但还是给他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并护送他到达瑞安和福建的交界处分水关。

  当天上午,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往福建方向的塘下路段,有一名外国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徒步行走。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经过了解,该男子来自俄罗斯,是一名司机,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徒步环游世界。3个月前,他辞去了工作,开始这场旅行。一路上,他主要靠的就是搭便车和便船抵达每一个目的地。到达瑞安后,他计划搭车到下一个目的地福州省福州市,因此他选择走上高速公路去拦“顺风车”。

  民警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对他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耐心地向他讲解了中国的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然后将其带离高速。

  但令人意外的是,在几十分钟后,民警再次接到报警,称又有一名外国籍男子徒步走在高速公路上。民警赶到后,发现还是之前的那名俄罗斯男子。该男子表示,他看不懂地方道路的指示,只能重新上高速公路拦“顺风车”。

  最后,民警只能护送他到达瑞安和福建的交界处分水关。到达后,该俄罗斯男子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并要求与民警拍照留念,并表示接下来不会再徒步上高速。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陈瑞建 通讯员 王畅 李陈胜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